当前位置:首页 » 祖统工作 » 涉台建议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对台祖统工作的几点建议

时间:2010-03-11 [ ] 浏览次数: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对台祖统工作的几点建议

 

去年5月以来,两岸关系出现了一系列积极而可喜的变化。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全国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提出:人民政协要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积极拓展同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社会组织、各界人士的联系和沟通,继续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结合我地的实际情况,在今后开展对台祖统工作方面诚提以下建议:

一、              有效整合无锡对台工作的全社会资源,积极利用政协等优势特色平台更广泛深入地开展对台祖统工作。

我市现有中共台办、统战部,人大、政协港澳台专委会,民革、致公等涉台涉侨民主党派,台联、台属、台商、黄埔同学等多个民间社团组织,建议中共无锡市委把这些涉台工作资源加以有效整合,定期召开通报会、座谈会等,建立交流台情和民意、拓展言路和思路的平台,探索进一步做好我市对台工作的新路径。

二、              各有关部门经常举行台情报告会和研讨会,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市民能及时了解台情动态变化,树立起“国家统一,公民有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共同为祖国早日完成统一大业进入世界强国之林添砖加瓦。

三、              加大和台湾地区各政党社团、各界别专业人士的双向友好交流和研讨合作,并探索利用江苏和无锡在台同乡会等民间组织开设我市对台工作窗口等前期准备工作。

四、              继续做好台商在锡投资企业的服务工作,重点扶持锡山台湾农业创意园和高科技产业园的招商后续系列工作,重点解决台商企业融资、税收和交纳多种费用等困难,并在后勤保障上(如看病、子女教育等方面)享受市民待遇,使他们真正有“一家人”的感觉。

五、   充分发挥我市在历史(吴文化和吴氏宗亲会)、人文(在台无锡名人)、宗教(佛教等)、社会(如台东议会和无锡人大友好往来)、教育(可开设两岸教育论坛和入学交流)等方面的优势,扩大和台湾各方面人士特别是中下层、中青年和中南部人员包括浅绿人士的交流往来工作,并在这方面有所突破和创新,以真正实现“寄希望于台湾人民”工作的落实和推进。

 

 

                                    宋颂康

                                    2009.12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