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祖统工作 » 涉台建议 » 正文

关于开通无锡—台湾客运航线的建议

时间:2010-03-11 [ ] 浏览次数:

关于开通无锡—台湾客运航线的建议

无锡机场自2006年底开通香港、澳门航线以来,发展迅速,20094月又开通了大阪航线。无锡机场正朝着苏南国际机场的目标前进。

无锡乃至整个苏南地区一向是台湾商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苏锡常地区总计有一万多家台资企业,加上周边的扬州、泰州、南通等地,台资企业就更多。据知这一区域内总计有30多万台商及眷属。目前台商、台眷往返先要抵达上海或南京然后转车,确实是一件耗时、耗力、耗钱的事。

随着台湾开放大陆游客去台观光旅游,无锡有越来越多的旅客去台湾旅游,当然也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游客来无锡观光。尤其是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2009年在无锡、台北两座城市举行,无锡在台湾的知名度越发高涨,将吸引更多的台湾游客前来无锡。据报载江苏省旅游局局长宣布江苏今年要送十万游客到台湾,那么开通无锡台湾的空中航线将为苏南游客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无锡和台湾两地工商业、文化旅游业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为了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合作交流,为了纾解台商、台眷的旅途劳顿,为了促进无锡旅游业的大力发展,我们建议开通台湾无锡之间的客运航线。

 

          民革无锡市委

                                2010118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