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科教文卫专委会视察调研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

时间:2013-07-25 [ ]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无锡民革科教文卫专委会的委员们围绕推动无锡市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实地查看了如火如荼建设中的无锡数字电影产业园一期工程,走访了园区内多家企业,并就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开展了调研。

无锡数字电影产业园以原雪浪钢铁集团地块改造为原始支点,依托央视影视基地和我市滨湖区的山水生态优势,按照国际化标准,规划建设国际一流的数字电影产业园,全力打造东方好莱坞,以此为龙头带动无锡市影视及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为创新型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一年来,无锡数字电影产业园突出高起点规划,填补中国影业的空白点;高层次合作,抢占行业发展的制高点;高效率招商,瞄准产业链上的关键点;高速度推进,共克核心区建设时艰点;高水准运维,寻求国际一流的助力点。构筑五大高地,即构筑国际国内大片拍摄制作高地,构筑国际数字电影服务出口高地,构筑国际数字电影展示交流高地,构筑国际数字电影人才实训高地,构筑国际数字电影娱乐体验高地。

在视察过程中,委员们兴致勃勃,边走边议。在之后的座谈讨论中,委员们竞相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无锡在由文化大市文化强市迈进的过程中,急需进一步提升影视文化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健全有利于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政策环境,加快无锡影视文化产业做大做强。一是要建立健全灵活的税收优惠机制;二是要建立健全影视产业投融资机制;三是要建立健全影视人才的引进机制;四是要建立健全影视作品的奖励机制。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无锡市数字影视产业更好发展。(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