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党员风采 » 正文

勤于实践、乐于奉献,只求爱满世界

时间:2013-09-29 [ ] 浏览次数:

民革无锡市委新区支部有这样一位党员,她带领的企业连年是无锡纳税大户,作为省和市的优秀女企业家,她还长期默默默无闻从事救助孤残儿童的事业,她的名字叫许瑾。

许瑾同志籍贯苏州吴江,但她从小在无锡读书,成长。在无锡轻院求学期间,她学习刻苦,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同时,她还表现出参与社会活动的天赋,担任班长和学生会干部。1990年大学毕业后,她先后从事过色织集团公司的车间管理,房屋开发公司和酒店的管理工作,在90年代初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高潮中,她还在上海从事过一段时间的期贷经纪人管理。多方面的经历,让她了解了市场操作和各行业知识,新世纪新阶段,有了丰富积累的她,开始了高级CEO的创业生涯。2001年,她担任无锡市深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年的国际贸易工作,使她充分了解了这个行业的业务规程和特点,在与国际客户接触中,也培养了国际视野和交往能力。从2006年起,许瑾同志担任无锡市儒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儒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在她的参与和管理下,近几年,无锡市儒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直是无锡市重点纳税大户,连续多年在市财税工作会议上受到市政府的表彰。许瑾同志通过立足本职,履行了一个企业家的职责。

除了立足本职外,许瑾同志平时关心时事政治,积极投入社会活动和公益事业。2009年,作为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女企业家协会优秀代表,她出席两岸四地在台湾举行的女企业家高峰论坛。20095月,她成为一名民革党员后,常以民革组织和党员的身份,参与到对弱势群体的帮扶中来,如到无锡市福利中心,利用节假日为老人、孩子服务。这是她作为一名企业家和知识份子,对社会弱势倾注爱心,承担责任的一种具体体现。除此之外,她还常年默默无闻地资助、认养孤残儿童,这些孩子有在西藏的,也有在上海等大都市的,她会定期去看望他们,经常和他们保持联系。她还是民间志愿者团体——天使妈妈的积极参与者,这是一个通过互联网组织起来的捐助孤残儿童的妇女团体,通过它,许谨与“天使妈妈”们交流孤残儿童的发展情况,教育交流技能及医治信息。正是通过这个网络,许谨认识了一个出生不久的女婴,因为先天性心脏病而被遗弃,但这种病是可以医治的,许谨将孩子抱回家,给予细心照顾,联系治疗途径,几个月时间过去了,按照规定,如果不办理进一步的领养手续,孩子要重新回到公办福利院,可是许谨和她的家人都已和这孩子有了感情,她上小学的儿子哭着不让小妹妹离开,就这样,许谨家里多了一个女儿。对自己的的孩子,舔犊情深,含辛茹苦,是人类的天性,多数人能做到;对他人的际遇,动恻隐之心,是人类普遍的感情,流露表白很容易;但是象许谨这样身体力行“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观念,甚至将“人之幼”与“吾之幼”一视同仁,并不容易。许谨同志通过默默无闻的行动,奉献着爱心,承担着社会责任,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这是一种“博爱”的精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