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党员风采 » 正文

艰苦创业结硕果 回报社会献爱心

时间:2013-09-29 [ ] 浏览次数:

在交通迅速现代化的锡城,众多车主都知道“一路平安汽车服务公司”这个名字,无论是途中故障,还是酒后代驾,都能随叫随到,为保证广大车主一路平安提供优质服务。目前,它与无锡几百家酒店签订了代驾合作协议,在饮食应酬传统悠久的中国,既解除了车主们的后顾之忧,又实现了公司与酒店利益双赢。令大家想不到的是,覆盖面如此广大的汽车服务公司的老总居然是一位四十不到的年轻人,他就是民革党员、崇安区政协委员张锦露同志。目前,他旗下有四家公司,都从事与汽车服务有关的行业。回顾自己艰幸的创业与成长历程,他希望所有人的历程都能一路平安,他看到汽车时代潜在的需求,将个人奋斗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于是将总公司命名为“一路平安”。

“成功”,来自不惧艰辛的奋斗和对目标执着的追求

出生并上学于苏北农村的张锦露,青少年时代怀着一颗学手艺谋发展的心,来到江南,几经闯荡,虽然历经坎坷,遍尝艰幸,但他不断进取,以善于吸收的秉赋,敏锐地抓住九十年代苏南交通摩托化的契机,习得一身摩托维修绝技。在台湾光阳集团进入大陆市场之机,他成为全大陆第28位拥有光阳摩托维修资质专业人员。在光阳摩托眩目于大陆摩托车市场之时,他曾有三天维修一百辆光阳摩托的骄人技能业绩。九十年代中期起,中国大陆进入高增长、低通胀的快速飞展,市场化加速,张锦露抓住商机,以苏北人民勤劳、刻苦、创业的精神,凭一身绝技,白手起家,在无锡市中心开出摩托专业维修门店,走上独自创业的道路,门店迅速顾客盈门,员工队伍不断壮大。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张锦露意识到汽车即将走进千家万户,2000年,在摩托维修业,他率先实现了转型,在市中心设立“金路汽车美容公司”,由于转型及时,赶上苏南汽车时代来临,公司业务开展非常顺利,在此基础上,短短几年,在无锡东方汽车城和新区又成立了另外两家汽车服务公司。新的交通法规实行后,酒后不驾车已成社会良好习惯,张总敏锐地抓住机遇,顺时推出酒后代驾业务,又成立了一家代驾公司,目前他旗下的四家公司,员工总人数三百多,业务仍在快速发展中。
  如果仅论成长创业历程,相同经历的企业主在锡城并不少见,但不断进取的精神,使他总要求自己与时俱进。每年他都投入大量的时间金钱参加各种学习培训,目前,他不仅拥有本科文凭,而且还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随着公司的发展、业务的壮大,他再次实现人生的跨越,转而注重现代管理、员工培训。他与著名咨询公司“聚成”合作,规范公司管理流程,每年都对员工进行培训。为了打造学习型企业,公司投资购买了投影仪,开辟了教室,还请汽车维修方面顶尖的专家来授课。

在公司内部,他提出“员工就是企业家的上帝”这句口号,这体现了曾经做过普通员工的他,对公司员工的理解、尊重和关爱。他说,只有老总将员工当作上帝,员工才会将公司当作家,才能令公司的上帝——客户满意。公司不仅为员工提供良好的食宿环境,还在员工遇到困难时,及时慰问,组织募捐,结对帮困。他贯彻这些人性化管理理念,收获的是员工的高度信任,2009年,公司评选出十大感人事迹,每件事都反映了员工对公司这个“家”及“家人”发自内心的热爱和帮助。一个来自苏北的懵懂少年,通过零起点的奋斗和创业,一路走来,直到现在实践着的科学管理、民主管理、团队精神,张锦露同志实现了人生的跨越。

“奉献”,源于对亲人的爱心和对社会的责任

张锦露同志有个信念:只有将个人的发展与社会需要融合,才能实现人生的跨越。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2000年,从小感情至深的二哥在车祸中去世,使他思考需要将自己的机动车维修与保障广大车主的安全紧密结合, 2003年,他将总公司命名为“一路平安汽车服务公司”,就是希望公司业务的拓展能给千家万户带去平安与幸福。在酒驾禁令出台后,许多车主为应酬后如何回家烦恼,社会上酒后代驾业务因利润微薄没有发展起来,在这种情况下,出于保障千万车主的安全目的,张锦露同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2008年成立“一路平安酒后代驾公司”,和无锡市四百多家酒店签订了酒后代驾协议,自制酒驾提醒标志向各酒店发放,招募了四百多位驾驶员,在基本无利可图的情况下,坚持开展这项业务,为平安无锡建设贡献了力量。

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平安,是“一路平安汽车服务公司”的宗旨,除了平时的业务开展,公司还组织员工,走上街头,义务维护交通秩序,为缓解交通压力分忧解难。为了创建平安交通,喜迎奥运,2007年底至20088月,公司用八个月的时间,组织员工,不论寒暑,和无锡市6个交巡警大队一道维护高峰期间的路面交通,活动覆盖了无锡市300多条马路,公司为此活动拉出了400多条横幅,深入持久的参与获得了市民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保障奥运期间的安全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无锡电视台专门为此作了报道。
  公司还经常与街道社区开展共建活动。所在地区的消防大队,派出所、环保城建等部门都是公司共建对象。结对以后,双方常就如何加强安全生产、共建平安社区、保护社区环境开展交流培训,为企业经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张锦露同志富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来到江南事业有所发展以后,他就常年资助甚至抚养苏北家乡亲戚朋友的小孩,现在除了自己的孩子,他还资助抚养着两个家境困难的孩子,一个孩子中学毕业后在他企业工作,另一个还在上学。谈起这些,他说都是应该做的。

“升华”,事业成功不仅在商场

作为一名企业家,不仅要关心个人和企业发展,还要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关心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在成长和创业过程中,他始终关心时事,思考社会问题,随着业务的拓展,他渴望有一个更高的结交朋友,关注社会,建言献策的平台。2002年,他担任崇安区青联委员,2006年担任无锡市青商会会员,为他参与社会事务,深化经营理念提供了平台。2008年起,他以民营企业家的身份担任崇安区政协委员之后,积极参加有关活动,热心反映社情民意,先后就公平拆迁,街区环境向区政协建言献策。他随区政协深入基层,与社区群众面对面沟通,了解群众意见,就无锡酒吧街的吵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积极参加区政协援助徐州沛县希望小学的活动。随区政协领导慰问从汶川归来的无锡消防官兵。2008年,经中共崇安区委统战部推荐,组织考察,他成为一名民革党员,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政治组织,有了这个平台,通过组织活动获得了更多信息,他参政议政的资源更丰富了,服务社会的渠道更广阔了。加入民革后,他积极参加培训学习,努力开展对台交流,为支部组织生活策划活动场地,让公司成为统战人士交流沟通的平台。虽然加入民革的时间不长,但他已成为一名民革组织活动的活跃分子,通过参加组织活动,他把活力、机智、幽默和信息带给大家,同志们也从他的身上看到了九十年代以来祖国的飞速发展。

一路走来,张锦露同志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既实现了人生的“锦路”,又履行着一名企业家和统战人士的社会责任。我们祝福他的道路越走越宽广,也相信,他和他的公司能为社会的平安与和谐贡献更多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