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党员风采 » 正文

做学者律师、办精品案件

时间:2013-09-29 [ ] 浏览次数:

周平律师,现任江苏三诚律师事务所主任、无锡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无锡市律师协会信息与宣传委员会主任、无锡市南长区第16届、17届人大代表。1973年出生的他曾经在无锡市南长公安分局工作,1999年考取律师资格后他觉得从事律师职业更适合自己的个性,遂辞去公职走向律师生涯,成为一名职业律师,并于2005年与另两位合伙人一同创办江苏三诚律师事务所。执业以来,以“专业、专注、诚信、勤奋”的执业理念而获得广大市民的称道和爱戴。

周平在公司专利、商标、著作权、商业秘密以及与之相关的刑事案件等专业领域颇有建树,代理了很多有质量的案件,产生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也赢得了当事人普遍赞誉。

由于周平办案专注,多次出现一个案件了结后,对方当事人会主动找其要求代理新案件的情形,他们一致的理由都是觉得周平做事认真、专注,值得信赖。“当把律师行业当作一项高尚的事业而不仅仅是谋生的职业去做,自然就会产生责任感和使命感。”

曾经代理一起刑事案件,被告人涉嫌四个罪名,按照这四个罪名法定刑期预估,被告人将会面临12年至15年的刑期,家属焦急万分。周平接手此案后多达十次会见羁押中的被告人,仔细审阅案卷,发现检查机关提交的关于涉嫌商业秘密罪名关键证据《鉴定报告》的鉴定人缺乏资质,据此提出了一系列的从轻以及减轻判决的理由,并最终被法庭采纳,被告人获刑4年。专业加专注使得当事人的合法利益的到有效保护,使法律的公平正义能够彰显。

周平把“诚信”贯穿在自己的执业活动中,“律师不仅需要精明,还需要诚信”。律师业是一个非常讲究诚信的行业,律师服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凭良心做事,“给当事人出谋划策绝对客观务实,更不夸大或隐瞒事实,这样才不会给委托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作为一名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周平深知加大社会活动的参与力度的重要性,不仅在微观上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更要在宏观上为当地政府建言献策。2007年,周平当选为无锡市南长区人大代表。当上人大代表后,周平更忙了,除了代理案件,还为当地经济、法律环境献计献策,经过调查研究,先后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其中在无锡市刚刚开辟公交通道时,向政府提出公交限行应该限定于上下班时间,这样在解决公交优先的同时又保障了效率。这个建议通过无锡市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向政协提出并最终得到政府采纳。

在同仁眼里,周平是位学者;但在周平内心,“做学者律师、办精品案件”将是其毕生的追求。他说:“律师应当是专家型的,应当是某一方面或者几个方面的专家。由于中国律师制度恢复时间不长,还处于腾飞时期,社会对律师服务的要求越来越多,致使中国律师队伍中绝大多数人似乎都是‘全科医生’,这种局面是不能适应加入WTO后的形势要求的,也难以适应客户高质量服务的要求,律师只有成为专家、学者,才能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学写,成为一个真正的学者型律师。他将致力于中国的律师业,奉献社会,在司法业务领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将致力于社会活动,为推动我国的民主政治建设、法制文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