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党员风采 » 正文

化解矛盾促社会和谐 建言献策显委员本色

时间:2013-09-29 [ ] 浏览次数:

赵建华,德力西集团无锡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从浙江温州乐清融入无锡10多年的新市民,积极为两地社会事业进步和经济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履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赵建华20077月加入民革,现为无锡市政协委员,崇安区政协常委、无锡市总商会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无锡市崇安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无锡低压电器协会副会长。多年来,始终自觉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站得高,看得开,立得稳,观大局,抓大事,在调解纠纷、化解矛盾、履行职能、协助政府维护社会稳定、扶贫济困等方面做出了优异成绩,受到多方好评。

一、做强企业,服务社会

1995年德力西集团无锡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坚持集团公司的“德报人类,力创未来”的崇高理念,牢牢抓住精神文明不放松,以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带动了公司的快速成长。公司从最初的一个门店6名员工,发展到现在的三个门店38名员工;从最初的50万营业额,发展到2007年公司实现销售超亿元,占有苏南地区60%的市场份额。近年来,共上交税收220万元。公司的发展也让员工的物质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近两年来,公司员工的福利、工资待遇增长了25%,全部为员工按规定交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为下岗工人创造了30多个就业岗位。

赵建华通过“诚信立业”,将公司做强做大,履行了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二、效力商会,争先创优

赵建华是无锡温州商会的积极倡导者,在赵建华等在锡温籍商人的共同努力下,无锡温州商会于20059月正式成立,赵建华先后担任第一届商会理事会副会长、第二届商会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同时兼任两届商会理事会秘书长。

无锡温州商会在赵建华的主持下,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建设了驻锡的异地商会的第一个网站,创办了驻锡异地商会的第一份报纸,建立了驻锡异地商会第一家基层党支部,举办了驻锡异地商会第一期“总裁大专班”,使无锡温州商会成为驻锡异地商会的第一品牌。与此同时,商会在赵建华的领导下,还积极加强规范化建设,强化实力型功能,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当好桥梁纽带,完成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特别是今年5月份,根据市政府和市工商联的要求,筹资50余万元承办了“长三角十五城市民营经济和商会工作合作与交流机制年会”,为会议的圆满成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受到了市政府和市工商联(总商会)的充分肯定,有力提升了商会的地位和形象。

三、积极履职,参政议政

赵建华同志既是民革党员,又担任市区二级政协委员。虽说平时单位的工作和商会的事务都很忙,但不论是党派活动还是政协的活动,他都认真对待,积极参加,还多次参与国家税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公检法的监督旁听工作,参与无锡市公安局、工商联建立联系协助制度工作等。

要当好一名政协委员,站在全局的高度,把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在点子上,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他注重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多年来他养成了勤学习、善观察、多思考的良好习惯,这促成了他综合素质的提高,使他问题看得准,点子出得正。两年来,他先后提交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引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关于优化企业家成长与发展环境的几点建议》、《锡金商会旧址应合理利用》、《关于保护太湖环境的同时要保留地域文化的建议》、《提升企业素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建议》等多篇提案,引起政府等有关部门的关注,其中《关于保护太湖环境的同时要保留地域文化的建议》被市政协评为2008年度优秀提案。

此外,赵建华还结合在锡温州人在经营、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通过政协渠道,积极反映新市民的诉求,起到上下沟通的作用,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意见建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化解矛盾,排忧解难

赵建华同志身兼数职,但他坚持科学安排时间,合理安排精力,数职兼顾。在公司管理上,创新经营理念;在党派活动中,不断学习提高;在政协工作上,积极参政议政;在协会工作中,坚持规范建设;特别是在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2006年元月,无锡温州商会会员何某单位车辆出了交通事故,事故尚在调查处理时,对方家属聚众到企业闹事抢劫,造成直接损失近30万元,员工也四处奔逃,影响了正常生产。赵建华得知情况后,立即通过商会渠道向政府反映和报告实情,妥善解决这起因车祸引起的事件,阻止了事态进一步扩大。

——2006年元月中旬,商会会员陈某称有一笔总计169.5万元的工程款因包工头逃逸而无从结算,致其企业不能正常经营并无法发放员工工资而带着120多名员工前往梅村镇政府讨要。赵建华闻讯后与商会领导班子一起耐心做陈某的思想工作,劝其先将员工遣回,并协助其催讨工程款。经过近半年的奔波事件终得妥善解决。

——200610月,商会会员邵某遭不明歹徒袭击,造成严重人身伤害及心理创伤。赵建华同志主动出面帮助反映情况,呼吁尽快破案,切实维护了会员的利益。 

——200810月,新世界纺织服装城与华东商贸城发生经营矛盾激化斗殴事件,华东商贸城多人受伤。该城温州籍股东到商会反映情况时情绪异常激动,声称如得不到满意的解决将到市政府集体静坐,并趁今年第二届世界温州人大会之际到温州声援。赵建华知道事态严重,如不能及时解决将产生严重后果。于是一方面及时向公安局国保支队汇报,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另一方面主动找华东商贸城温州籍股东耐心做工作,让他们要相信政府、相信法律的公正。后来肇事者被绳之以法,事态得到圆满解决,当事者十分满意。

 赵建华还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人。仅2008年度,在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抗震救灾等活动中就捐款28万元,对接寒门学子5名。近年来,赵建华同志也获得了许多荣誉:2005年无锡市优秀民营企业家,乐清市全国十大营销精英“特别贡献奖”,无锡市崇安区“商会工作先进个人”,2006年崇安区政协优秀政协委员,“中国电器之都”十大销售年度人物,2007年全国营销功勋人物,乐清市“爱心慈善大使”,2008年民革无锡市委学习教育活动先进个人,无锡市政协优秀委员。

几多风雨,几多春秋,风霜雪雨谱春秋。赵建华以他的实际行动和他所取得的成绩谱写着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春秋。作为无锡诸多新市民中的杰出代表,赵建华将与无锡人民一道,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再铸辉煌,为无锡的社会和谐和经济建设再作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