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在线下载 » 正文

关于做好今年提案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3-10-30 [ ] 浏览次数: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提案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和有效载体,为了更好地在明年初“两会”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市委会决定举行“一人一案”活动,要求每一位民革同志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认真地做好提案工作。提案质量是提案的生命,为了真正做好今年的“一人一案”工作,市委会对本次活动提出如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  提案工作既是一名党派成员的权利,提案反映着成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是加入党派后价值的体现,所以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提案不要简单草率成文,不能几句话就作为一个提案。必须在充分论证、详细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充分发动成员履行好职责。

二、书写规范  按照规范的提案格式行文。提案格式一般由案由、内容、办法三部分构成:案由为提案题目,通常为“关于……的建议”,题目应拟得简洁明了,与提案内容一致。“内容”是对问题的分析,“办法”为所提出的具体建议。提案要做到观点明确、语句通顺、字迹清楚、一案一事、重点突出、有理有据,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建议、意见和办法”要有可操作性。提倡开门见山、有的放矢的文风。提案可从下列角度着手:一是要着力反映那些应该解决,但党和政府还未解决或还未考虑到的关于国计民生的大事。二是对党和政府正在着手解决的事情,要提出更加科学,更加可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您可以将提案书写或打印后寄到民革机关,截止日期为1130,希望及早准备,以免到时匆忙成文。提案完成后可以在11月份支部组织生活时交支部领导;可提交无锡民革网站;也可邮寄(邮编214131,本市观山路市民中心七号楼民革收);也可发电子邮件至wxmg2011@163.com

提案经支部评选后,推荐12个优秀提案作为支部集体提案报市委会。民革参政议政委员会将在所报的提案中评选出明年“两会”民革集体提案。支部提案将作为支部工作考核的依据。市委会将对优秀提案作出表彰和奖励。        

 

联系电话:民革组宣处  81826803

                                         

民革无锡市委会

                                       2013.9.11

 

下载点击:关于做好今年“一人一案”工作的通知.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