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律师提醒 » 正文

申请法律援助条件

时间:2013-12-25 [ ] 浏览次数:

律师提醒:当事人如何无力承担律师费,可依法申请法律援助,即由法律援助机关免费为当事人指派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服务。根据《江苏省法律援助条例》,下列四类人可以申请法律援助:

(一)因经济困难委托代理人或辩护人的;

(二)被告人是盲、聋、哑或者未成年人,没有委托辩护人,人民法院为其指定辩护的;

(三)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死刑,没有委托辩护人,人民法院为其指定辩护的;

(四)主张因见义勇为或者保护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而产生的民事权益的。

申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法律援助机构应当认定其经济困难无能力承担法律服务费用:(一)农村"五保"对象;(二)社会福利机构中由政府供养的人员;(三)无固定生活来源的重度残疾人;  (四)正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人员;(五)领取设区的市、县(市)总工会发放的特困证的职工;(六)依靠抚恤金生活的人员;(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人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