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律师提醒 » 正文

非婚生子女的抚养及继承权

时间:2013-12-26 [ ] 浏览次数:

 

    律师提醒:虽然非婚生子女的出生往往是不负责任的结果,但是孩子本身并没有任何错误。因此非婚生子女享有和婚生子女完全相同的权利,仍然是由亲生父母尽抚养义务。孩子跟随的一方(生父或生母)后来和他人结婚的,如果他人愿意承担孩子的抚养费用,可以酌情减少另一方的抚养义务但绝不能不尽抚养义务,仍然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能独立生活为止。

    我国《婚姻法》第十九条规定: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视。我国法律之所以规定非婚生子女同婚生子女一样享有平等的继承权,这是因为,非婚生子女和婚生子女一样,与生父母有直接的血缘关系,是直系血亲。而且非婚生子女和婚生子女一样,都是社会的一个成员,是国家的一个公民,所以,国家法律应当一视同仁,加以保护。当然,保护非婚生子女的继承权,并不是提倡生育非婚生子女。但是,犯错误的是非婚生子女的父母,不是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不应承担责任。因此,非婚生子女与婚生子女享有平等的权益,可以继承遗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