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在线下载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关于开展“两创建、三争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04-21 [ ] 浏览次数:

各基层组织:

为进一步激发民革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更好地发挥民革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职能中的作用,民革无锡市委经研究决定,2014年在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两创建、三争优”活动,即创建民革基层组织“党员之家”和“社会服务基地”,评比表彰“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优秀宣传信息员”和“优秀博爱志愿者”。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将“薪火相传,圆多党合作之梦”学习教育活动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基层组织的工作热情,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切实履行党派职能。

二、创建和评优项目

(一)民革基层组织“党员之家”、“社会服务基地”(含博爱公益活动基地、同心实践基地等);

(二)“优秀宣传信息员”、“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优秀博爱志愿者”。

三、评选原则

评选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自下而上、上下结合评比的原则。

四、评选标准

(一)民革基层组织党员之家建设标准

总体要求: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建设适合基层组织开展活动的平台,为党员学习交流、基层研讨工作提供便利,促进民革基层组织履职尽责,不断增加组织凝聚力。

具体要求:

1、场地设置:有固定的活动场所,能适应相应的基层组织开展活动。

2、场所布置:能体现党派的特色,展示基层组织的工作。

3、组织领导:由各级基层组织负责,开展党员之家的创建。设有与基层组织相应的负责人和负责日常管理的责任人员。

4、活动开展:努力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完善规章制度。相应的基层组织应有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每年在该场所开展活动不少于两次,要求活动有主题、有记录。活动形式可丰富多样,活动内容当按照市委会的要求,结合相应区委或行业、单位的要求,完成相应的学习交流、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任务。

(二)民革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基地建设标准

总体要求:积极探索创新,搭建民革基层组织社会服务的工作平台,推进我会社会服务工作特色化、基地化、常态化建设。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化建设。

具体要求:

1、场所要求:有固定的活动场所,能适应基层组织开展相应的社会服务活动。

2、组织领导:由各级基层组织负责,开展社会服务基地的创建。由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应的责任人员负责组织安排相应工作。

3、活动开展:根据基地服务需求,结合自身特色和能力,坚持长期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每年在基地举办活动不少于一次)。要求活动有计划、有记录,形式不限,注重实效。

()优秀宣传信息员评选标准

1、党员年内根据市委会的要求和中心工作撰写有关材料,提交的社情民意、统战信息、提案、调研报告和各类通讯报道及其他材料不少于3篇并积极参加市委会有关活动。

2、所提交的文稿对宣传民革工作、扩大党派影响起到一定作用,被市级以上政协、统战部、民革录用,在各级政协、统战部、民革相关报刊杂志或地方报刊上发表,获市级以上领导批示,在区级以上评选中获奖。

 ()优秀参政议政成果评选标准

1、基层组织、党员独立或联合完成的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统战信息等。

2、被市级以上政协、统战部、民革录用,在各级政协、统战部、民革相关报刊杂志或地方报刊上发表,获市级以上领导批示,在区级以上评选中获奖。

 ()优秀博爱志愿者评选条件

1、年内参加各级各类博爱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3次;

2、积极参加民革组织的定向或不定向捐助活动;

3、在其他社会服务方面有特殊贡献者。

五、评选流程

评选活动自201411日至20141210日。活动分为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申报评比、公布表彰四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阶段(1月至4月)

1、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和基层组织负责人会议进行动员;

2、市委会机关负责制定评比活动的实施方案;

3、市委会发文;

4、在无锡民革网站同步刊发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

(二)组织实施阶段(4月至11月底)

1、各基层组织、专委会按照本方案的要求,认真发动、精心组织,在党员中掀起广泛参与活动、积极争先创优的热潮。

2、民革市委会机关同志应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基层,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并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三)申报评比阶段(12月)

上下结合进行推荐,各申报单位(或个人)在1220日前将参选书面材料报送民革无锡市委机关办公室。

1、党员之家报送材料包括:

1)申报表;

2)活动记录;

3)其他有关材料。

2、社会服务基地报送材料包括:

1)申报表;

2)活动计划、活动记录;

3)相关报道、照片及其他有关材料。

3、优秀宣传信息员报送材料包括:

1)申报表;

2)参选稿件;

3)媒体发表材料;

4)其他有关材料。

4、优秀参政议政成果报送材料包括:

1)申报表;

2)参选稿件。

3)被采用情况和回复情况等。

4)其他有关材料。

5、优秀博爱志愿者报送材料应包括:

1)推荐表;

2)参选者的事迹材料。

(四)公布表彰阶段

经市委会机关汇总有关材料,报市委会讨论审议评定。评选结果将在《无锡民革》杂志和无锡民革网站上发布,并举行颁奖仪式进行表彰。

七、组织领导

此次活动由民革无锡市委领导,民革无锡市委机关负责组织、实施、推进。

   

附件:3号三项评比.doc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