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文苑笔会 » 正文

温暖同行----民革无锡博爱志愿者服务团活动散记

时间:2014-11-25 [ ] 浏览次数:

  仁爱,是最大范畴的无私。

  每当想起福利院的孩子,那些个鲜活的生命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与平常孩子有所不同。他们要么是先天残疾而被遗弃,要么是父母双亡而被送到这里。虽然,国家的供养,可以让他们衣食无忧,但他们没有健康的身体,没有父母的陪伴,更不能享受家庭的温馨。那些孩子的遭遇一旦想起,就让我们久久不能平静!同是生活在一片蓝天下的花朵,而他们失去的太多了,他们的不幸我们应该能体会到!

  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无力去彻底改变他们的处境,但是,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我们一定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做点什么。我们不是缺乏爱心,而是缺乏一个让爱心流淌的渠道。自从2012年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公益活动基地在市社会福利中心正式挂牌之后,我们都会通过这一平台定期去看望孩子们,为他们过生日,和他们一起做游戏……

  2014年月11月26日,民革北塘基层委员会的博爱志愿者们又一次如约地来到这里。在爱心活动室内,志愿者和孤残儿童一起兴致勃勃地玩耍益智玩具,共同探索科学发现教具的使用,孩子们好奇地瞪大眼睛,对操作的每一个简易步骤都细心观察,认真模仿。更对志愿者手中的手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握在手里不肯放下。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他们拍照,当他们看到手机里自己照下的每张图片都是那么地欣喜。而我们,也被他们眼眸里的天真所感染,短短的半天时光在浓浓的暖意里慢慢地流淌。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希望用我们的热情和爱心,所有的孩子都能有一颗充满活力健全的心,让所有的孩子都不再流泪,让所有的孩子都拥有快乐,让他们的生命里没有冬天!(周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民革;中国无锡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