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建议 » 正文

我会党员王晋、姚琦赴扬州参加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时间:2015-05-22 [ ] 浏览次数:

  5月21日至22日,江苏民革全省参政议政暨民革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会议先后由民革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殷志强,副主任于玉莽、陈惠、瞿筱霞主持。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省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姚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参政议政辅导报告,通报了民革省委2014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15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还表彰了为民革省委提案及信息工作做出贡献的先进集体暨先进个人,我会提案信息工作和黄展宏同志受到表彰。

  会议从围绕中央重大决策、国家重大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优势、突显特色,围绕民革重点领域三个方面通报了民革江苏省委2014年度的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结合民革中央参政议政相关会议精神和我省实际,对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切实把参政议政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贯彻落实民革中央会议精神,各级领导干部、代表人士带头参政议政,调动全党积极性;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健全保障机制,以参政议政为第一要务;以专委会为平台和抓手,动态管理,调动专委会成员积极性和创造性;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将国家战略与地方实际紧密结合参政议政,提升民革地位和影响力。二是突出重点、精心选题,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围绕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改革、三农和涉台的民革特色优势、省委省政府2015年10项工作重点等方面精心选题。三是切实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自上而下为主,自下而上为辅,精心选择领导当前关注或需要关注的问题,千方百计提高提案信息质量,并强化激励机制,建议对上级部门采用的信息给予信息作者合理的稿酬。

  与会人员围绕参政议政实践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代表我会作大会交流。2014年度无锡民革坚持“三个注重”——即注重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注重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培养、注重参政议政表彰激励机制引导,围绕中心大局,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建言建在需要时”,突出“三农、祖统、社会法制”特色,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殷志强副主委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一要认真研究、反复思考,全方位、多角度地选定调研题目。民革党员要结合专业特长、本职工作、事业发展,在熟悉的工作生活领域发现问题,提炼素材。二要加强民主协商能力建设,重视协商表达的技巧及方式,把握底线,适应新形势下协商民主的要求。三要将组织发展与参政议政工作紧密结合。当前要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注重吸收新媒体从业人员、非公经济年轻一代加入组织,为参政议政工作增添新的力量。(组宣处)

我会党员王晋、姚琦赴扬州参加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_副本.jpg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民革;中国无锡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