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建议 » 正文

我会关于传承地方特色文化的建议得到市长批示

时间:2015-06-05 [ ] 浏览次数:

  2007年,无锡被国务院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09年,无锡市地方立法《无锡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正式颁布。目前,无锡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9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1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11项。在这些项目中除泥人、锡绣、锡剧、陶瓷等少数项目市民了解外,很多项目(如:无锡剪纸、竹刻、滑稽戏、吴歌等)都已被人们渐渐遗忘。特色文化存在着生存环境不理想,市场发展不景气,技艺后继乏人等问题。

  2015年以来,民革无锡市委就传承和发展无锡特色文化开展调研。由民革无锡市委张丽霞主委带队,走访职能部门,走访各类项目的工艺大师,在此基础上提出四点建议,主要有对我市特色文化项目进行梳理,尽快列出急需保护传承的项目类别。在有关文化基金中专门设立传承保护经费。建立科学的经费支持和考核办法。将惠山古镇打造成我市特色文化的集中经营、展示和体验场所,盘活古镇现在资产。建议作为社情民意提交市政协以后,很快被市政协录用为2015年第7期社情民意,汪泉市长为此作了专门批示,他写到:所提建议很好!请市文广新局会同市财政局、市文旅集团提出意见。

  汪市长的批示,是对民革无锡市委继续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的鼓励。(组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民革;中国无锡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