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成立社会与法制委员会

时间:2015-10-20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充分发挥民革组织在社会与法制领域的优势,经民革无锡市委会讨论决定,成立民革无锡市委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
10月20日下午,民革无锡市委举行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大会由市委副主委姜科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以及社法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对社法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社法委是无锡民革发挥参政党职能、服务社会的重要抓手和平台,要适应新形势,为全面深化改革出力,要发挥优势、突出主题,开展有影响、有特色的活动,要加强合作、横向联动,完善专委会工作机制,要打好基础、加强学习,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会和法制人才队伍。
会上,宣读了民革无锡市委《关于成立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的决定》,任命施庆伟为社法委主任,李风、华江燕为副主任,温明为联络员,委员由18名从事社会工作及司法、法律领域的党员组成。
社会与法制委员会的成立,是无锡民革工作开拓创新的新契机,是契合民革成员特点的新举措,适应民革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发挥民革参政党职能的路径,为民革无锡市委发挥参政党职能、服务社会提供了新的抓手和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民革无锡市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将团结和带领全体委员加强学习,完善机制,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会和法制人才队伍;开展司法、法律方面的调研和民主监督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建设;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咨询,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突出亮点、体现特色,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
南长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社法委主任施庆伟在会上介绍了社法委的任务与职责,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他希望社法委开展有影响、有特色的活动,发挥全体委员的作用,将各社法委成员的个人专业优势转化为无锡民革社法领域参政议政工作的整体优势,集聚智力,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共同助力无锡经济社会发展。随后,社法委成员做了交流发言。(组宣处)
社法委成立2.jpg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民革;中国无锡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