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建议 » 正文

民革中央出台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

时间:2016-03-01 [ ]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民革中央即发布了今年的1号文件,《民革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这不仅充分体现了民革十二大以来中央对参政议政工作高度重视的一贯态度,也彰显新的一年里,民革中央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决心。

意见提出,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明确工作方针,设定目标任务,从而更好的发挥民革的组织优势和整体功能,使民革全党参政议政工作整体跃上新台阶。

意见强调,参政议政工作应调动民革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在工作中做到坚持统筹规划、坚持优势互补、坚持任务共担、坚持成果共享的四个工作原则。

意见指出,参政议政工作应在规划、选题、调研、集智、考核等关键环节不断改善工作方法,实现“六个注重”,即注重规划前置、注重聚焦精准、注重联合调研、注重集聚智慧、注重考核激励。

意见明确,要坚持和发展参政议政相关工作制度,包括书面报告制度、会议联系制度、专家论证制度、支持各级组织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制度、常委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和信息直报点及特约信息员制度、工作培训制度、工作评优制度及用好“民革e家”等。

意见最后要求,民革各级组织尤其是省级组织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谋划参政议政选题,带队调查研究,增强参与协商能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等,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民革;中国无锡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