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祖统工作 » 涉台活动 » 正文

央广记者来锡采访民革无锡党员

时间:2016-04-05 [ ] 浏览次数:

清明假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神州之声对台湾节目中心记者来锡,专程采访民革无锡党员张大一。详细了解张老找到祖父张知本墓地的情况,同时对张老搭建的两地“骑行文化”进行了采访。

无锡民革党员张大一的爷爷张知本是当年民国司法部首任部长,后来去了台湾失去音讯。今年年初,在两岸“寻亲桥”的帮助下,张老终于找到祖父在台湾阳明山的坟墓,完成了心中的最大心愿。张老对此激动不已,总想着“为两岸沟通交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锡后,张老便牵头组织环岛骑行活动,终于促成了环游台湾行。2月27日至3月5日,无锡老年骑友们组成的54人团队完成交流活动。八天的环岛骑行途中,常有台湾朋友看到他们的队服,来找他们聊思乡之情。临行时,“锡城老年骑行团”与“台湾骑游协会”就骑行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两岸骑友达成搭建两地“骑行文化”共识。

采访在无锡市体育公园进行。中共锡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丁益民、民革无锡市锡山区总支部主委保海燕陪同采访。(组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