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 » 画院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展”在无锡市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6-11-03 [ ] 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的金秋季节,11月2日下午,由民革无锡市委主办,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承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展”在无锡市美术馆开幕。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民革江苏省委联络处处长任晓红,民革无锡市委会副主委张筠、王晋、姜科,中山书画院顾问蒋伟亮,无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山书画院艺术顾问梁元,无锡市美术馆馆长王洋,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丁坚等嘉宾,以及无锡民革党员近百人出席了画展活动。

孙中山先生一生追求真理,始终与时俱进;一生不懈奋斗,始终坚韧不拔;一生热爱祖国,始终致力于振兴中华,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放眼世界的开放心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坚强意志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德,是他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民革作为参政党,一直致力于以弘扬传统文化在内的多种形式,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值此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民革无锡市委会集合了中山书画院全体书画家和民革部分书画爱好者的力作,用艺术的视角表现孙中山先生伟大光辉的一生及崇高的理想与精神。

此次展览共征集了60幅书画雕塑精品,这些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风格各异的书画雕塑作品,凝结着艺术家们对孙中山振兴中华美好理想的无限敬仰,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热情讴歌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历史变迁,抒发了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激励人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征程上,肩负起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的大义,矢志不渝地追寻孙中山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建设民主富强中国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画展开幕的当天再传喜讯,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的方国新、朱宗明、萧元辉创作的三幅作品入选了由民革中央、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天下为公——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作品展”,11月初将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朱宗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