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工作动态 » 正文

“国情,民情,台情”融入五爱文化沙龙

时间:2016-12-28 [ ]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五爱小学的五爱教师文化沙龙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高级经济师宋颂康主讲。宋颂康是前无锡市贸易局副局长、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民革中央“台湾研究”特邀撰稿人、江苏省政协委员、无锡市台属联谊会副会长。年已73岁的宋主委精神矍铄,思维活跃,围绕“国情、民情、台情”三个主题讲述。

宋主委先从自我剖析谈起,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爱国爱民,忧国忧民”的终生理念,“以善待人,以理服人,以德服人”的做人准则,“不讲官话讲民话,民话明说;少讲好话多讲真话,真话正面说;空话少讲讲心话,心话要新说”的讲话风格,“一分为三”的思维方式。没有一张PPT,没有一张图,但他的真诚坦然,吸引着会场上所有的人。

接着,这位谦卑的平民局长用“通俗”的方式向大家唱响了“美声”——国情、民情、台情,三个宏观而敏感的话题。他用感性的语言表达出理性的思考,尤其是他对于“善待人生”的诠释全面又深刻,经典而有新意。他说的“人生的架构包括生命、生活与生态,人生的准绳要先立人后立业、先定位再作为、先耕耘后收获……”“敢于否定自己的人才能超越自己”等话语都给老师们留下了深深的启迪。会场上也时时传出阵阵会心的笑声和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五爱教师文化沙龙活动,再一次给全体五爱老师打开了宽阔的视野,宋主委“活到老,学到老,思考到老”的人生境界也提升了老师们的境界与格局。作为扎根于教育一线的教师,也要立足研究中国教 育之情、学生学习之情以及自己专业发展之情,才能够深耕细作、日积月累,而后才能厚积薄发。(华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