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决议

时间:2017-01-19 [ ] 浏览次数:

  适逢全体中华儿女隆重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16年11月14日至16日在无锡市隆重举行。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张丽霞同志代表民革无锡市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学习讨论了中共无锡市委领导、民革江苏省委领导、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领导的重要讲话,选举产生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第七届委员会、民革无锡市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民革无锡市第六届委员会是团结务实、开拓奋进的领导集体,五年来,民革无锡市第六届委员会在中共无锡市委和民革江苏省委的领导下,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多措并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拓展对台工作渠道,扎实有效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圆满完成了民革无锡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为今后民革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会一致赞同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的总结,以及对今后工作的建议。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共无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任务和“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六大战略”,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出谋划策,并努力发挥民革自身在对台工作、“三农”问题和法律工作、社会工作方面的优势。要继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广大民革党员的思想道德水平,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着力实施思想建设同心工程、组织建设质量工程、能力建设提升工程、制度建设保障工程、作风建设素质工程,更加关注民革特色与优势的发挥、建言献策的质量与水平、基层组织的建设与发展、骨干党员的进步与成长,努力把民革建设成为适应新时期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

  会议指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是民革工作的重点和特色。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原则指导下,发挥自身优势,拓宽工作领域,促进锡台合作,扩大两地交流,增加相互了解,增进双方共识,建立互信共赢,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市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继承和发扬学习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和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在民革江苏省委和中共无锡市委领导下,继往开来,团结奋斗,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