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 » 画院动态 » 正文

中山书画院成员陶永栩走进兰亭小学书法课堂

时间:2017-03-03 [ ] 浏览次数:

  书法是感受汉字魅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极其有效的办法。但是在手机占据主导地位的今天,包括小学生在内的许多中国人字迹潦草,书写能力的退化。为了引起小学生们对汉字的重视,品味汉字之美,弘扬传统文化,3月3日下午,民革党员陶永栩为兰亭小学的学生们带去一堂生动的硬笔书法课。

  上课伊始,陶老师就向同学们展示了几副优秀的硬笔书法作品,立刻引起同学们的兴趣,纷纷表达自己的疑问,“老师,那个字真的是用钢笔写的吗?”“老师,我们上完一个学期的课,也能写这么好吗?”“我们要重新学写字吗?”陶老师微笑着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告诉同学们,要写一手好字固然需要苦练,但也有一定技巧,只要做个有心人,细心揣摩汉字的结构,每个同学都能写出一手好字。同时,陶老师把字和人结合起来,告诉同学们字如其人,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写字要方方正正,做人更要堂堂正正。接着,陶老师从执笔方式、写字坐姿、汉字基本笔画开始教起。课堂上,学生们认真的练习着笔画,课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自己有信心写好中国字。

  陶老师表示:“兰亭小学虽然是书法特色学校,但很多孩子都没有接受过专业的硬笔培训,我想把所学的硬笔知识教给他们,让他们体会到汉字的魅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