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党员动态 » 正文

我会俞知明同志为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义务担任翻译

时间:2017-05-03 [ ] 浏览次数:

  正是江南春天的一个早晨,无锡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如往常一样,张开怀抱迎接每一位来中心上课的小朋友。今天,中心将迎来一位远道而来的特殊客人,来自英国自闭症研究专家Rebecca女士来到中心参观指导工作。无锡民革党员俞知明同志受中心朱主任的邀请,协助整个交流访问过程的语言翻译工作。

  Rebecca女士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中心的教室,听力测试室,活动室和学生休息室,并且观摩了两节实践课,专家对中心的教学和培训方式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对中心老师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表达了由衷的赞赏。无锡中心的起点和师资力量不是最先进的,但是,老师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耐心和责任心,非常不容易。通过两年的不懈付出,让原本无法独立站立和说话的唐氏患儿,如今可以在老师的简短指导下,完成手工作业,并且能够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情绪。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专家还同小朋友一起享用午餐,对他们的独立能力和规则执行能力非常满意,同时再次表达了对老师的认可和赞赏。

  接下来,Rebecca女士在学生午休期间,对全体老师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为老师们展示了英国当前自闭症康复治疗的新方法。她在英国有着超过16年的参与自闭症患者治疗和培训的工作经验,她所在的协会旨在为更多的自闭症患者提供更专业的指导。

  民革党员俞知明先生全程以其专业精湛的语言能力为整个交流活动保障了沟通的顺畅。会后,中心朱一敏主任说道:“感谢民革组织,历年来不间断的给无锡特教中心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方位帮助,不管是设立教师基金,到家长心理辅导角,还是志愿者们多次的现场服务工作,都体现了民革的博爱和大爱精神,民革党员们更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各个方面多角度的给予特教中心全力的支持和帮助”!(俞知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