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祖统工作 » 涉台活动 » 正文

王晋副主委参加锡台志愿服务交流会议

时间:2017-06-06 [ ] 浏览次数:

  6月6月上午,来自台湾的新北市基层交流团与无锡市的部分基层优秀志愿者在梁溪饭店内济济一堂,就开展志愿服务主题进行面对面交流。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参加了会议。

  新北市基层交流团的成员有优秀志工、社区工作者、消防工作者、妇女工作者和里长、邻长等,无锡市参会的也都是来自基层的优秀志愿者和社会基层工作人员。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新北市起步较早、经验比较丰富,无锡市发展比较迅速,成效明显,各级政府、社会组织和广大市民对社会公益工作的积极性很高。

  在交流发言中,无锡市文明办介绍了无锡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品牌,无锡市落花生女性公益促进会介绍了厨房里的公益志愿活动的相关情况,太湖花园第二社区负责人介绍了社区志愿服务助力创新社会治理的做法,无锡市尚德同心志愿服务队交流了开展漂流书箱志愿活动的情况,新北市中和区里长联谊会会长和新北市消防局中和妇女倡导队分队长介绍了相关志工的活动开展情况。台湾社区志工从事志愿服务前,会先接受有针对性的培训,社区可利用的“老人中心”等机构资源很多,经过这些机构培训后的志工,服务技能以及团队合作意识会明显增强。

  锡台双方通过友好热切的相互交流,相信将进一步发挥民间社团资源优势,并促进我市志愿者服务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加深两岸人民感情。(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