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党员动态 » 正文

我会党员刘见同志获聘锡山区第三届特约检察员

时间:2017-07-12 [ ] 浏览次数:

  7月12日,在锡山区检察院举行的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上,8位党外人士被聘任为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届特约检察员。

  做好新形势下的特约检察员工作,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民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的重要途径,更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体现。这次聘任的特约检察员,来自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联委会,是基层一线和所在行业的杰出代表,具有文化层次高、社会触角广的特征。本届特约检察员来自不同界别,均是建设、科技、教育、卫生、财政、非公经济等领域和行业的杰出代表。聘任仪式上,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区无党派联委会主任龚磊宣传聘任文件。丁益民副部长以坚持中国共产党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高度为特约检察员明确了制度规范和工作意义,希望特约检察员们为检察机关当好“高参”。何莹检察长就检察机关司法改革、职能转隶、信息化建设、监督职能等方面向特约检察员们介绍了工作重点和取得成效,请特约检察员们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促进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做检察工作的自家人、有心人、热心人。

  锡山区总支部委员刘见同志获聘本届特约检察员。在接到聘书后,他表示,获聘特约检察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业务素能,切实发挥好民主监督和参谋助手的作用。要提升能力,不断强化履职能力质效,架起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以及各民主党派组织的联系桥梁,不断提高特约工作的水平和层次。要发挥作用,当好“高参”,着力维护良好政治形象,认真履行特约检察员的职责。

  会议明确了特约检察员的制度规范和工作意义,并向特约检察员们介绍了检察机关司法改革、职能转隶、信息化建设、监督职能等方面的重点和工作成效。(刘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