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赴浙江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时间:2017-09-16 [ ] 浏览次数:

  为做好中共无锡市委2017年度下半年专题民主协商课题调研工作,9月14日至9月16日,民革无锡市委特色小镇建设调研小组成员在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会主委张丽霞带领下,赴浙江杭州、绍兴等地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学习浙江先进经验。

  在浙江杭州,调研组一行在民革杭州市委副主委方方带领下,赴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调研,现场听取了基金小镇建设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基金小镇的规划展示中心、金融信息交流中心和基金经理人之家。基金小镇是浙江授牌的首批已创建成功的特色小镇之一,调研组一行还围绕基金小镇运营模式、管理模式、审批模式等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

  在浙江绍兴,调研组一行在民革绍兴市委副主委刘国铭陪同下,赴黄酒小镇、花木小镇进行了实地调研。黄酒小镇是浙江首批37个特色小镇之一,以“酒乡古镇”东浦和“黄酒重镇”湖塘为核心,由政府与精功集团合作打造,占地4.6平方公里。位于漓渚的花木小镇主要以“公司+农户”的方式为主,公司接项目,向农户采购苗木,规划区域面积达3平方公里。花木小镇将打造花木绿色产业、旅游休闲产业、健康养生产业三大产业。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还与绍兴市政协副主席、绍兴民革市委会主委余利明交流了民革工作,并专程赴“绍兴民革之家”学习绍兴民革党员之家建设。调研过程中,调研小组利用坐车、饭间和入住酒店前的间隙,在张丽霞主委带领下,坚持每天就调研心得进行现场交流,开展“头脑风暴”,做到“现场调研、坐车讨论、饭间理思路”。

  通过三天扎扎实实的调研活动,调研小组一行对下半年专题民主协商课题“做优特色小镇  助推产业强市”形成了框架机构、建议内容、主要观点等多个方面的共识,为下一步撰写调研报告奠定了坚实基础。(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