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专题调研 » 正文

锡山区总支部赴湖州吴兴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时间:2017-10-17 [ ]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特色小镇课题调研工作,10月17日,民革锡山区总支部赴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的丝绸小镇和美妆小镇进行调研,学习先进经验。

  在位于吴兴区东部新城的“丝绸小镇”,调研组在吴兴民革张光亮副主委的陪同下,参观了丝绸小镇的展览馆。通过高科技的多媒体设备,呈现了一个活态化的主题文化馆,讲述了湖州丝绸历史,展示了丝绸文化。整个丝绸小镇规划面积6.38平方公里,建设用地1425亩,计划三年总投资额约51亿元,整个小镇分为湿地景观公园、浪漫丝艺园、婚庆公园和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四个部分,规划了六大功能分区。秉承“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理念,打造“产业、文化、旅游、居住”四位一体的新型“文创度假小镇”。

  在位于吴兴经济开发区埭溪分区的“中国美妆小镇”,规划总面积10平方公里,主要引进国内外高端化妆品终端、配套产业,打造以化妆品为主导的全产业链,周边配套包装、物流、文化体验、博览中心等一系列产业。建成以产业为核心、融文化、旅游、社区等功能为一体的化妆品特色小镇。调研组在美妆小镇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其中最大的美妆企业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亲身体验了化妆品整个生产过程,参观了产品展示中心,了解了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情况。

  特色小镇是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发展阶段的创新探索和成功实践。浙江是特色小镇的发源地,具有很多先进的经验。通过这一天扎扎实实的调研活动,调研组获得了许多宝贵经验与心得,将对锡山区“梦溪小镇”的建设提出更多合理的建言献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