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纪实

时间:2017-10-18 [ ] 浏览次数:

  金秋的红叶点染京城,收获的喜悦溢满神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盛会将至,群情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民主党派成员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备受鼓舞。无锡民革的党员们对中共十九大召开满怀期盼,对国家、民族的未来满怀憧憬,期待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引领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在民革无锡市第七届委员会的组织发动下,无锡民革的各基层组织纷纷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10月17日,十九大新闻发言人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在浙江开展调研的锡山区总支部组织党员第一时间集中收看。10月18日,民革无锡市委机关部分同志在市委统战部的组织下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滨湖区基层委员会和新吴区基层委员会分别在党员之家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梁溪区基层委员会不但组织党员收看,还安排党员走进抗战老兵家中,和老兵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江南大学支部、直属机关支部等支部也以各自不同的形式组织党员们对十九大进行了收看学习。

  开幕式后,大家分别进行了座谈讨论。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杜文康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学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这既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对此,我们要有思想准备,更要有行动担当。我们通过电视收看大会实况,信息化社会为我们参与大会提供了条件。我们每一名党员,都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参与者。站在这个坐标点,我们要比人民群众更认真地学习会议精神,更深入地理解会议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准确地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大会召开后,我们不仅自己要学深悟透大会文件,而且要当好宣传员,并且要在实际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梁溪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冯启萍表示:"热烈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国家五年来的巨变深感自豪和激动。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积极发展党的教育事业,启迪心智,传承知识陶冶情操,树人立德,全心全意为文明的传承和创造服务!"

  滨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杜军虎说:“十九大的召开对我们自身的发展也具有关键意义。中国梦、“一带一路”建设等,都与我们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我们期望并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能实现更大发展,而我们民革党员也将在这一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吴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俞知明说:“作为非公经济工作者,我感受到党中央对中小企业创业发展的关心,感受到对全民创新创业的扶持,也得到各项政策的红利。在党中央倡导的新型政商关系之下,我体会到政府的作风更加扎实、服务更加快捷、理念更加超前。作为企业家,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安心做好企业,专心谋求发展。"(组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