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召开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暨对台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11-09 [ ]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民革无锡市委在市民中心13号楼召开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暨对台工作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民革无锡市委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成员、学习与理论研究委员会成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全体机关成员共计20余人。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筠主持会议。

  会上,王晋副主委和与会同志一起,认真学习研读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特别是重点研读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涉台部分的内容。王晋副主委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四个新”——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为我们标定了新时代秉承的新使命,创立了新思想来引领新的航向,描绘了新的愿景来开启新的征程。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阐述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统一伟业提升到“基本方略”全新高度,明确宣示尊重台湾同胞选择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明确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划定两岸红线,明确未来对台工作的重点,为新时代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必将能感召和凝聚更多的台湾民众支持和参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民革无锡市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顾问、原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宋颂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发言,他说,十九大报告突出展现了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努力方向,我们要与台湾同胞共享大陆发展机遇,深化两岸经济和文化往来。

  与会党员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对台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心得分享。王涛、苏文俊、华洁云等党员纷纷发言谈了各自的观点和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的召开对未来两岸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对做好新时期对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拓展对台工作思路、创新对台工作模式,不断提升运用对台理论研究成果指导对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张筠副主委在总结中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她希望参会党员们不仅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大报告,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为民革无锡市委对台工作出谋划策,提出好的建议,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组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