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组织党员参加统一战线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时间:2017-11-10 [ ]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市民中心举行。中共十九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无锡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和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孟菲应邀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我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同志参加了学习。

  周海江同志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盛况,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孟菲副团长围绕中共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等,对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解读。

  陈德荣在讲话中就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全面、准确、系统掌握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在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实践中形成的,衷心拥戴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以此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矢志不渝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的新篇章;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时代要求,努力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二要在全市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学习形式,注重学习实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统战工作,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广泛团结联系港澳台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积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应有贡献!

  民革无锡市委随后召开了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主委会议,组织学习了民革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对民革无锡市委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出专项部署落实。(组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