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无锡民革党员热议中共十九大

时间:2017-11-14 [ ] 浏览次数:

  中共十九大闭幕后,民革无锡市委各级组织积极开展学习活动,使党员们的共识凝聚到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为民革组织今后的各项履职工作,提供了充足的精神动力。通过学习和交流谈体会、谈认识,在观点的碰撞中,党员们不断增强着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认知与领会,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民革无锡市梁溪区一支部副主委、中宏保险公司首席培训师沈晓祥说,商业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体系中的一员,在国民经济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商业保险公司的管理者,我们要贴近人民群众需求,扩大保险产品的供给;帮助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保险消费观,建立周全的家庭保障体系;坚持诚信经营,通过治理销售误导、文化建设、践行核心价值理念等举措,维护行业声誉;加强员工素质建设,建立一支专业规范、深受信赖的员工队伍。通过这些举措,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台湾的未来在于回归祖国

  民革无锡市梁溪区五支部委员、中信证券市场部内训师王涛说: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看着祖国这几十年的蓬勃发展,深深感到台湾的未来在于回归祖国,搞“台独”是没有前途的,一方面祖国大陆蒸蒸日上,越来越开放,高精尖端武器不断研制成功,GDP总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二,超过了第三第四的日本与德国的总和。另一方面台湾暮气沉沉,越来越封闭,GDP更是只有大陆GDP总量的3%,很多省的GDP已经超越了台湾。但是就算有着压倒性的优势,大陆还是对台湾心存同胞之情,处处为台湾未来发展考虑,大批台湾青少年在大陆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有的甚至在大陆结婚生子,定居在大陆。这一切纷纷证明台湾的未来在于回归祖国,只有回归才是台湾的根本出路。

注重质量 发展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

  民革无锡市滨湖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南社社员金灵珠表示,我国民营企业90%以上是中小微企业。当前,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许多中小企业充分发挥创新能力强、机制灵活、市场敏锐的优势,紧紧依靠技术创新,主动对接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在市场比较低迷的情况下,仍显示出较强的生机和活力。作为一名民革民企人,作为省民革企业家联谊会的一员,我的学习体会就是要立足本职,为企业的发展和技术改造贡献力量。

让百姓感受到文化的温暖和力量

  民革无锡市锡山区总支部党员、锡山区荡口古镇管理委员会策划人员邹炜说,文化之盛,在其坚韧。其中既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也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豪迈。

  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这彰显了信仰的重要性。”文化自信是民族复兴的精神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加强文化建设,就要真正做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让文化如涓涓细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荡口古镇的建设与文化活动,“让老百姓感受到文化的温暖、文化的力量”。文化是春风化雨,润泽百姓;文化也是长风破浪,济世出海。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华文化正在步履铿锵地“走出去”。

弘扬文化力量 投身历史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习近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民革无锡市学习与理论研究委员会成员、无锡太湖文化研究会成员潘剑霞说:“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太湖文化研究会的文化工作人员,我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报告,继续做好文化传播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提供满意的精神产品。”

提升产品服务质量   展现民革企业家社会责任

  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及消费,包括“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等。

  民革无锡市滨湖区三支部委员、玖玖文化传媒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星说:“作为一名民革企业家、江苏民革企业家联谊会的会员,我要深入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服务党派、服务社会,满足人民群众对中高档消费的需要,为大家提供喜闻乐见的消费产品,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伟大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组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