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 » 画院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秘书长华斌进行公益文化讲座

时间:2017-11-14 [ ]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民革无锡市委委员、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秘书长、寄畅传统文化活动中心主任华斌应百草园书友会之邀,以“难以忍受的美——汉代画像石画像砖艺术赏析”为题,在无锡市百草园书店进行了一场公益文化讲座。

  “画像砖是我国独有的历史文化遗产。它初兴于战国而渐盛于两汉,至魏晋宋元渐衰。汉代是画像砖艺术发展全盛时期。” 华斌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向观众们介绍了承载丰厚历史文化的汉代画像砖,通过系统的剖析讲解和示范指导,为公众深入解读了汉代的画像石与画像砖艺术。让人们充分感受到汉代艺术的特点,带给人们独特的美的享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指出,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华斌说,在聆听了中共十九大报告后,他感受到了作为文化传承、传播者的责任。“中共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这种人民美好生活既是物质的,当然也是精神的。作为一名书画家,在这个新时代,要尽自己的责任,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自己的贡献。”(组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