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祖统工作 » 涉台活动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走访滨湖区台办

时间:2017-11-14 [ ]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张筠、王晋带领机关人员,走访了无锡市滨湖区台办。和滨湖区台办、山水城管委会党群部、北大软微无锡校区有关人员一起,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关于对台工作的有关要求,研究交流下一步工作计划,畅谈梳理意见建议。

  对台工作是民革的特色,而北大软微学院无锡校区设有台湾研究生班,自从中秋民革无锡市委举办交流座谈以来,双方一直有联系。这次走访座谈,是为了进一步深化联系,加强民革中央台湾青年创业平台与无锡市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的对接。滨湖区台办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无锡市和滨湖区共建的台青基地情况,北大软微无锡校区国际与港澳台教育中心副主任罗正忠博士则介绍了台生班各方面的情况,并就进一步融合提出建议。双方表示,能和民革中央台湾青年创业平台对接,有利于拓展无锡知名度,也有利于拓宽台生的就业选择视野,是有利于台湾青年进一步了解大陆,融入大陆的大好事。

  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对台工作的重要理念和主要措施。报告提出的一系列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重大政策举措,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重要思想,反映了我们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办实事,希望台湾同胞能搭上大陆发展快车、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诚意。民革无锡市委和滨湖区台办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努力工作、锐意进取,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组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