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工作动态 » 正文

锡山区总支部开展会前政协委员培训

时间:2017-12-29 [ ] 浏览次数:

  无锡市锡山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为切实提升民革界别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积极引导和指导委员们提出高质量的提案,12月29日,锡山区总支部组织召开了会前培训会议,锡山区总支部 9名政协委员全部参会。

  培训会议分三个议程,首先,总支部主委保海燕就政协委员如何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研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进行了授课。进一步明确了政协章程、新时期人民政协理论和统一战线理论、政协委员(干部)在履行调研、视察、监督、提案等方面的工作规程和工作要求等知识,引导政协委员切实参政议政,提出高质量提案,增强政协委员责任感。通过培训,委员们对参政议政的内容形式、履职的具体要求和提案的质量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接着,委员们互相交流自己的提案线索、方向及成文提案,大家认真倾听,各抒己见,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同时听取别人的意见建议,修改充实各自的提案。最后,就此次党派在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的发言材料及PPT制作进行集体讨论和修改完善。

  此次培训后,委员们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重点明确、内容充实,对自身作为政协委员在任期内做什么、怎么做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将主动围绕锡山区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发挥好委员作用。(保海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