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工作动态 » 正文

梁溪区二支部与塔影小学共商共建新举措

时间:2018-01-03 [ ] 浏览次数:

  1月3日上午,梁溪区二支部主委华江燕、副主委周桢和支部有关同志前往共建单位无锡市塔影中心小学,与塔影小学领导一起共商2018年深化共建基地建设的有关措施。

  无锡市塔影中心小学是梁溪区二支部的结对共建单位,从2013年起,双方就密切合作,先后在该校建立起“同心共建基地”、“社会服务基地”、“法律服务工作站”,在该校的大力支持下,梁溪区二支部的“民革党员之家”也放在了该校。多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结对共建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二支部每年出资帮助该校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每年奖励表彰该校“十佳少年”,多年来已累计投入资金近四万元,受助学生五十余名,奖励表彰十佳少年五十余人;在学校开设了法律服务工作站,每年两次在学生中开办法律讲座,进行普法教育,担任学校法律顾问,免费为学校和教师处理有关法律事务;前几年,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还免费为学生开办跆拳道培训班;组织学生参观人防工程,开展国防教育。学校方面也对民革工作给与了极大的支持,他们专门拿出一间办公室作为二支部专用的活动室并进行了布置;对民革的有关活动积极配合支持。“党员之家”、“同心共建基地”、“社会服务基地”、“法律服务工作站”也得到了民革市委会和原中共崇安区委统战部的肯定和表彰。可以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结对共建出现了友好合作,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

  回顾几年来的共建历程,支部同志和学校领导都感到十分欣慰,大家一致认为结对共建是一件互助互利,合作双赢的好事,有利于培养青少年思想品德,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普及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共建活动也有利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推进了二支部的自身建设和支部党员在活动中自我教育,加强自身修养。双方一致认为,二支部和塔影小学的结对共建还有进一步深化提高的空间,要继续努力把这个合作项目建设的更好。特别是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2018年要进一步丰富共建内容,深化共建举措,培育丰硕成果。

  双方共同商定了在新一年的共建内容和措施:一是在原来捐资助学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新形势下助学新模式。针对现在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普遍较好的情况,从过去简单经济资助为主的形式转为精神鼓励、思想引导、学业帮助等精准帮扶形式。二是继续办好“法律服务工作站”,做好普法教育和法律顾问工作。在此基础上,新的一年里还打算增加一些活动:一是一月上旬,本学期结束前,组织一次高年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高年级学生外出参加社会活动。二是在六一节之前,商请有关司法部门支持,在学校搞一次“模拟法庭”,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例,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警示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知识、法制意识。三是结合新一年的具体情况,适时组织开展一些形式活泼多样的活动。双方一致认为,搞好结对共建是结对双方的责任,因此双方都要为搞好共建动脑筋做实事。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开创共建工作新局面。(周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