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在市“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2018-01-08 [ ]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6日、7日,政协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开幕。来自民革的14名市政协委员、6名市人大代表分别参加政协会议和人大会议,提交了自己的提案、议案,并积极在会上发言和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充分行使了作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权力,履行了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

  1月9日上午,无锡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王晋副主委代表民革无锡市委在会上作了发言,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言献策。民革无锡市委针对加快无锡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建议统筹布局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快创建产业融合发展园区,培育一批现代农业龙头企业,提高农业园区科学管理水平,提升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力度。

  “两会”期间,民革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就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地方债务、民生投入等方面提交议案、提案,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了重大贡献。据不完全统计,民革无锡市委在无锡市“两会”上,共提交了大会发言1篇,集体提案《关于建立健全计划生育失独家庭养老保障制度的建议》、《关于无锡市儿童福利院异地建设的建议》、《关于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建议》、《进一步做优特色小镇的建议》、《关于建立与美国MORE Health的联系,为锡城百姓造福的建议》、《关于提升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力度,加快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发挥台资助推产业强市作用的建议》、《依托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成效促进地方产业升级的建议》、《关于加强社会救助信用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倡导生前预嘱,推进落实舒缓医疗的建议》10篇,提案涉及的内容反映了民革自身特点,提案质量和水平有进一步提高,集中体现了民革无锡市委去年一年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成果。

  “两会”期间,无锡市政协表彰了一批在2017年度履职工作暨“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无锡市政协委员民革、社科、民族宗教联系小组被评为“先进委员联系小组”,民革无锡市委王晋、谢刚、刘见、周筱燕、华斌五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市政协委员,《加强城市景观行动规划,提升无锡城市形象的建议》和《整合优势资源,推进我市特色文化小镇建设》被评为优秀集体提案,《关于在我市推广“弹性离校”制度的建议》和《关于加强产后母婴保健护理机构管理的建议》被评为优秀个人提案,《关于加强胡埭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和《关于整修环湖路转宝界桥右侧辅路破损路面的建议》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推进医养结合,增进民生福祉》获优秀调研成果优秀奖。(组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