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8-04-15 [ ]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5日上午,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在市民中心13-105会议室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陈星莺等民革省委领导,中共无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无锡市委主委高亚光,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无锡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刘葱葱,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各市(县)区委统战部领导、民革无锡市委历届领导出席会议。民革党员和无锡市统一战线系统成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上,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作《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讲话。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无锡市委主委高亚光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致贺词。中共无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宣读中共无锡市委的贺信,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陈星莺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分别讲话,对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无锡民革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民革无锡市委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民革无锡市委王晋副主委主持会议。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无锡民革地方组织于1958年4月19日成立民革江苏省委员会无锡市直属支部,直至1988年升格为市委会,至今已走过了整整60个春秋。60年来,无锡民革始终坚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始终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和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近十年来,民革无锡市委先后获评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祖统工作、宣传思想理论研究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多次获得民革江苏省委和无锡市的各项表彰,周铁农、齐续春、郑建邦、修福金、何丕洁、田惠光等民革中央及民革省委领导多次亲临无锡指导,对无锡民革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纪念大会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革无锡市委会近年来在参政议政工作、祖统工作、宣传思想理论研究工作、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在江苏乃至全国影响力,他寄语全体民革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期望,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始终凝集全党智慧,不断提高参政能力,脚踏实地履行职能,使新时代多党合作展现出勃勃生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陈星莺主委讲话,希望无锡民革继续加强思想建设,把好正确政治方向的“方向盘”,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做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广泛弘扬博爱精神,当好社会和谐稳定的“稳定器”,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练好自身建设的“基本功”。中共无锡市委希望民革无锡市委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使命,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在推进科技创新、打造产业强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依法治市、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锡台交流合作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大局,为无锡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在讲话中,回顾民革无锡地方组织60年发展风雨历程,总结了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得出的深刻体会,表达了无锡民革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政治信念,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不忘初心,方能沿着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行;秉承传统,更能发愤图强尽职履责再立新功。无锡民革过去的辉煌,是一代又一代民革人一棒接着一棒跑出来的。新一代的无锡民革党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革江苏省委和中共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做新时代精诚团结、共同奋斗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的新篇章。(组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