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山博爱讲堂”在无锡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8-04-15 [ ]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民革“中山博爱讲堂”在无锡市民中心13-105会议室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应邀作专题报告《中国近现代政党制度发展之路》。报告会由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张丽霞主委主持。民革党员和无锡市统一战线系统成员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郑建邦在《中国近现代政党制度发展之路》专题报告中,以多年在民革中央机关工作、多次近距离聆听历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思想、新论断的亲身经历,通过翔实的历史资料、深入的分析思考,从近现代中国为建立适合中国国情政党制度而进行的艰辛探索,和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的回顾和展望,全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性。他用大量历史和现实事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地位是在长期的中国革命实践中形成的,得到了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认同和拥护”,指出了“在今天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适合中国现代国情”,而且“目前这一制度的运作进入了最好的时期”。

  郑建邦勉励在座统一战线成员,要站在政治高度和历史高度,继承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民革江苏省委、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民革无锡市委共同主办“中山博爱讲堂”,是一次生动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目的就是深化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强化统一战线成员始终不渝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报告脉络清晰、逻辑严密,思想深刻,富有针对性和说服力,同时又富有启发性和感染力,使与会人员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体制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与会人员表示,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与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不变,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永续。(组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