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 » 画院动态 » 正文

书画艺术进校园 翰墨飘香润心田

时间:2018-06-01 [ ]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进一步强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同时用民革艺术家们执着的艺术追求和精湛的技艺来激励和感染兰亭学子,6月1日上午,民革无锡市委与江苏省无锡兰亭小学联合举办了“艺润童心”校园艺术作品展暨“兰亭红领巾艺术研究院”揭牌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梁溪区教育局书记李正茂,梁溪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唯巍出席了活动。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书画家、广益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以及书画界人士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兰亭小学校长张荣介绍了学校书法教育近况、社会各界对兰亭小学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兰亭红领巾艺术研究院”筹备情况。张丽霞副主席、李正茂书记、沈继勋理事长、王建源主席和张荣校长为“兰亭红领巾艺术研究院”揭牌。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华斌、顾飚、戴仲文、苏吉苍、蒋循、徐红卫、陶永栩、邹炜被聘为“兰亭红领巾艺术研究院”特聘专家。最后,张丽霞副主席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并宣布活动开始。

  本次活动包括民革中山书画院书画家和兰亭小学孩子们的百余件艺术作品展以及书画院秘书长华斌书画文物藏品展。书画家们的作品走进校园,不仅为兰亭小学师生们带来精彩的视觉享受,更重要的是润养孩子们的心灵,润泽孩子们的生命,让他们存有保护传统艺术的热情与责任,同时去感受艺术生活的丰富,体验成功的快乐和幸福感,形成一辈子受用的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仪式结束后,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书画家还与兰亭小学学生们开展了笔会交流。书画家们挥毫泼墨,舞动丹青,一幅幅字画或遒劲有力、或飘逸灵动、或形神兼备、或气韵生动……精妙的笔墨,散发着艺术的芳香,浸润着师生的心田,播撒下美好高雅的艺术种子。

  自2013年在兰亭小学成立民革博爱公益活动基地以来,民革无锡市委与江苏省无锡兰亭小学共建已有六年,市委会和中山书画院长期给予学校在办学理念、民主管理、书画教学等方面诸多的支持与关心,书画院的艺术家们定期前往学校开展义务教学,多次举办节庆动漫放映进校园、书画学习讲座、支教笔会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2016年被授予无锡市统一战线“同心”实践示范基地称号。今后民革无锡市委将进一步做好博爱公益活动基地的建设和维护工作,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培育学生学习书画的热情,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通过“书画艺术”这一载体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传承中华美德,用书画装点校园,用墨香熏陶人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