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为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暨民革江苏省级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添彩

时间:2018-06-26 [ ] 浏览次数:

  6月26日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暨民革江苏省级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在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率无锡民革代表队参加并观看了演出。

  陈星莺在汇演开始时致辞,她说,60年的奋斗史,凝聚着江苏民革一代代党员的智慧和心血,谱写了一曲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华丽乐章,是江苏民革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江苏民革新时代再创佳绩的前进动力。民革省委举办本次文艺汇演,用艺术的形式再现江苏民革光辉历史中积淀下来的感人故事和新时代民革党员积极进取的风采,目的就是展示60年来江苏民革履行职能的丰硕成果,检验70年来民革组织自身建设的精神面貌,抒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热切情怀,进一步深化江苏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时期应有的政治共识和责任担当。她要求江苏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新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谱写江苏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民革无锡市委选送的节目是由梁溪区九支部委员陈静主演的锡剧《秋瑾·祭海》。锡剧是无锡的传统地方戏曲,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是名副其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静是无锡市戏剧家协会理事、梁溪区山北街道文化站站长,师承锡剧名家过之红,是锡剧沈派再传弟子。她和16名艺校学生共同演绎的锡剧《秋瑾·祭海》,服装华美庄重,唱腔或婉转或铿锵,恰似珠落玉盘,明亮动人,再现了鉴湖女侠的革命情怀,引导民革党员时刻铭记革命前辈为民族解放、祖国强大做出的牺牲与奉献。伴随着平仄相谐的优美音韵,表演者的身段辗转腾挪,赢得台下观众的连连叫好,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为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暨民革江苏省级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文艺汇演添彩。(组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