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协民革、社科、民宗小组开展解放思想专题调研

时间:2018-07-05 [ ] 浏览次数:

  根据市政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安排,7月4日上午,市政协民革、社科、民宗小组赴锡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解放思想专题调研,小组委员一行17人参加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我会主委张丽霞出席活动。

  调研途中,张丽霞副主席指导全体小组成员要把此次锡东电厂调研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相结合,要带着思考视察、调研,并与大家一起学习了省委、市委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相关内容。在锡东电厂,小组成员实地参观了锡东电厂从垃圾接收、投料、焚烧、灰渣处理、烟气处理等整个环节。

  视察后,小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认真学习了《市政协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安排》具体内容和相关要求,小组委员结合此次专题调研和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七个重点领域,谈了自己对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理解、认识及对我市进一步解放思想的意见建议。

  张丽霞副主席指出,政协委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要强化历史担当,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创作新辉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定位、标准、要求,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领跑者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要紧紧围绕七个方面,带头解放思想。今天我们专题调研的锡东电厂,从复工到顺利运营,突破了重重困难,创造了数个全国第一,是市委解放思想在无锡最生动的实践,是领导担当最好的榜样,是百姓理解最经典的案例。小组委员要通过这次锡东电厂解放思想专题调研,结合各自工作,围绕市委解放思想的7个方面,把握好着力点,以思想解放的领先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领先,突出问题导向,对标找差、抓好落实。

  三是坚持双岗双责,切实在本职工作、政协履职中发挥作用。解放思想是一个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在本职工作方面,要以“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来立德立行、求实求新、干事创业。在政协工作上,要通过不断提升“四大能力”来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围绕市政协部署和要求,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模范践行者,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建功者,通过政协委员们的共同努力,全力助推我市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