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工作动态 » 正文

滨湖区基层委员会赴嘉兴开展课题调研和观故居活动

时间:2018-07-06 [ ] 浏览次数:

  为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贯彻落实统战部关于“同心”基地品牌建设的要求,做好吴塘社区“同心”共建基地品牌建设工作,7月5日,民革无锡市滨湖区基层委员会根据年度计划安排,邀请民革无锡市直属机关支部和滨湖区吴塘社区农业从业人员一行三十多人,前往嘉兴市秀洲区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和乡村经济振兴课题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潘家浜。潘家浜村位于秀洲区新塍镇,近年来获得了浙江省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省级五星级民主法制村、省级绿化示范村、省级文化示范村、省级兴林富民示范村等多个称号。大家先后参观了潘家浜占地面积800亩的楼夏农庄、祥龙阁农家乐餐馆、潘家浜文化体验中心和4000平方米的农民公园,切身体验了小桥、流水、人家的的农家行乐趣,深切认识到秀洲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的成就。吴塘社区的村民代表在和潘家浜社区主任的交流中,从中吸取了农业产业和生产经营体系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南湖湖心岛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瞻仰红船,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火种开启的历程,进一步传承民革老一辈领导人“合作初心”的思想源头。随后,一行人又参观了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火种开启的历程,对革命先辈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信心和决定。

  行程结束后,民革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调研新农村建设的先进示范,大家对习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思想有了深刻的体会;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瞻仰嘉兴红船,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不忘合作初心,切实将“红船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以一流的工作态度,做一名优秀的民革党员。(杜军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