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举办第二十二期新党员培训班

时间:2018-07-07 [ ] 浏览次数:

  7月7日,民革无锡市委30名新党员参加由无锡社会主义学院与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无锡市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暨民革无锡市委第二十二期新党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旨在让新党员更好的学习贯彻同心思想,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有关方针政策,进一步深入了解民革党章党史,提高民革新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上午,无锡市社会主义学院蔡捷敏院长做了开班动员,他希望新党员们把这次培训作为一次良好的开端,把民主党派的目标和要求贯穿于党派组织生活和本职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尽好自己一份责任。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唐英彪副部长从统一战线的性质和作用、新时期统战工作主要任务、民主党派的性质、民主党派如何发挥作用、民主党派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统一战线理论特别是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使新党员们对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和民主党派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与认识。

  下午,全体民革新党员观看了《铭记历史,学习前辈,坚持走多党合作之路》纪录片,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同志为新党员宣讲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和无锡市委员会的光荣历史,介绍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培训结束后,新党员们还参观了民革党史教育基地-王昆仑故居。

  通过一天的培训,新党员们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更加深了对民革组织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心。他们纷纷表示,决不辜负组织信任,要以加入民革组织为人生的新起点,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组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