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召开会议 杜文康同志当选主委

时间:2018-07-12 [ ]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下午,民革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在梁溪区党派活动中心召开会议。会议由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姜科主持,会议主要内容的开展学习、总结部署近期工作,并选举新一任梁溪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共15名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民革无锡市委王晋副主委和组宣处黄展宏处长参加了会议。

  姜科副主委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民革十三届三中全会上万鄂湘主席《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讲话精神和省市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有关文件精神;杜文康同志代表基层委员会作了2018上半年度工作总结;并向大家传达了民革无锡市七届七次主委会议的精神及开展示范支部建设、党员之家创建等具体工作要求。

  会上,姜科副主委宣布了主委会同意其本人辞去梁溪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委员的决定,并主持了新任主委的选举。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推举原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杜文康同志担任新一任民革梁溪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全票当选后,杜文康同志感谢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培养、支持和信任,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在己有成绩基础上,继续推进民革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

  最后,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晋讲话,她首先赞扬了姜科副主委主动让衔、举贤荐能的高风亮节,感谢民革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党员的积极努力和贡献,祝贺杜文康同志的当选。她充分肯定了梁溪区基层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希望基层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中,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二要进一步积极履行职能。按照民革中央提出的“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要求,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要高度重视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要进一步发挥民革特色。要加强祖统工作,创新开拓对台交流、涉台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努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要坚持弘扬博爱精神、打造博爱品牌,在社会服务中,立足原有基础,保持优良传统,结合“同心”实践,依托现有平台或者拓展新的平台,开展特色化、基地化、常态化的服务,努力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希望民革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组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