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专题调研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赴市环保局开展“土壤治理与修复”专题调研

时间:2018-08-02 [ ] 浏览次数:

  8月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张丽霞带领“土壤治理与修复”专题调研组,赴市环保局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会副主委王晋、市环保局副局长周山及有关处室同志、市国土局参加了调研。

  张丽霞主委首先介绍了2018年中共无锡市委专题民主协商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赴市环保局调研的主题与目的,介绍了前期调研小组围绕“土壤治理与修复”形成的一些初步思考及想进一步深入了解的内容。市环保局副局长周山详细介绍了无锡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基本情况、当前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进展及目前在这项工作上存在的困难和难点。市国土局介绍了储备土地的修复与治理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就相关问题与市环保局、市国土局有关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丽霞主委指出,土壤的治理与修复工作也是全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无锡作为工业化程度很高的城市,在历年的工业企业退城进园、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有一定数量的工业土地被置换了出来,这些置换出来的工业用地是否被污染、是否需要修复,当前土壤治理与修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难点等等都是民革下半年“土壤治理与修复”调研的重点关注点。张丽霞主委希望市环保局、市国土局在民革无锡市委下一阶段的调研中,继续支持民革的调研工作,协助民革将“土壤治理与修复”调研课题做好、做出成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