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会机关同志赴宁参加2018年民革江苏省机关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10 [ ] 浏览次数:

  9月5日至7日,2018年民革江苏省机关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民革无锡市委全体机关同志在王晋副主委的带领下赴宁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加强机关制度建设,促进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会上,薛国安传达了民革全国机关建设工作研讨会精神;民革各市委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围绕机关制度建设、“中山博爱之家”建设、示范性支部创建、微信公众号省市联动、利用微信群做好思想宣传工作、推动民革e家应用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陈星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民革江苏省委机关、民革各市委机关的工作成效。她说,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民革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了“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这是民革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万鄂湘主席在民革十三届三次中常会上提出要“把民革建设成为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此,民革机关建设必须跟上步伐,采取有效措施常抓不懈,为参政党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

  在机关建设方面,陈星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严守政治纪律的表率。机关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必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顾全大局讲团结,做善于团结合作的表率。机关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集体;必须从各方面关心爱护干部;必须真正与党员融为一体,凝聚和引导党员为民革事业而奋斗;必须更好地与中共统战部门、政府各部门、社会各界合作共事,广交朋友。三是要脚踏实地干实事,做坚持求真务实的表率。机关必须进一步建立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在参政议政骨干培养、干部配备、精准选题上出实招,实现参政议政资源优化配置,取得最佳的参政议政成果;必须注重制度之间的关联性,形成对上能承接、对下可操作、相互衔接的制度体系,使之成为参政党履行职能的基础和保障;必须始终把为民革党员服务放在心上,让制度接受实践的检验,让机关接受党员的监督。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民革南京市江宁区总支部“中山博爱之家”、江宁区民主党派之家(同心大茶馆)及江宁区新农村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出席了民革南京市江宁区总支部“中山博爱之家” 暨“江宁民革社会服务基地”启用仪式。陈星莺为民革南京市江宁区总支“中山博爱之家”揭牌并致辞,薛国安为“江宁民革社区服务基地”揭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