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工作动态 » 正文

滨湖区基层委员开展“追随前辈足迹,不忘合作初心”学习活动

时间:2018-09-10 [ ] 浏览次数:

  按照民革无锡市委会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以及“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的统一部署,9月7日,民革无锡市滨湖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了以“追随前辈足迹,不忘合作初心”为主题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赴中国南社研究联合总秘书处、柳亚子故居进行学习考察,滨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乔俊杰参加了活动。

  上午,党员们来到位于苏州桐桥遗址旁的中国南社研究联合总秘书处,近代诗人、南社创始人之一的陈去病曾经于此工作过,并题写了“绿水故园”的宅名,与山塘街上青山绿水两桥遥遥相望。百年之后,陈去病的外孙张夷致力于南社历史研究,挖掘南社文化,将中国南社秘书处办公地址设立于此,也是历史的一个遥遥呼应。党员同志们一边细细浏览陈列的南社文物史料,一边怀着崇敬的心情深刻感受南社成员“以天下为己任,不畏黑暗,呼唤光明,血沃中华”的革命情操。

  下午,党员们赴苏州吴江黎里古镇参观了柳亚子故居。柳亚子故居作为一个专题博物馆,拥有丰富的柳亚子与南社方面的藏品与资料,是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柳亚子与南社文物资料的重要基地。参观其故居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前辈的精神,履行民革党员的责任,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了解了南社作为我国近代史上第一个大规模革命文化团体,在我国民主革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对柳亚子、高旭、陈去病等革命先驱的认识,体会到众多南社社员弘扬爱国热情、光大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为祖国富强而努力奋斗的情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