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 党员风采 » 正文

孙浩:践行工匠精神,圆梦一带一路

时间:2018-10-24 [ ] 浏览次数:

  孙浩,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会员,无锡苏纺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江苏省纺织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经理。无锡市梁溪区政协委员、常委,无锡市梁溪区工商业联合会第一届执委会副会长,梁溪区纪委、监察局廉情监察员,梁溪区纪委、监察局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先进纺纱织造及清洁生产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武汉纺织大学)技术委员会委员。

  

践行工匠精神   以诚信赢客户

  孙浩从1987年大学毕业被分配到江苏省纺织工业设计研究院第四设计室(无锡分公司的前身)担任建筑设计技术员,到2003年抛弃了安稳的国营事业单位高管的“铁饭碗”,下海经商,他始终没有忘记师从国家注册一级结构工程师刘国庆总工程师时,老师身上严谨的治学态度、严格的工作要求、严密的制图风格的工匠精神。

  公司成立之初,孙浩就提出公司以”诚信为本,质量为魂”的创业方针,坚持“客户至上,质量第一”的信条,用更优的质量、更快的速度、更好的服务、更热情的态度去赢得客户的信赖和口碑。孙浩当时跟客户常讲的一句口头禅就是”我们公司的人手机24小时开机,客户反映图纸问题,我们电话能回答的就立即答复;需要现场解决的问题,本市单位我们2小时内到达现场解决,本省单位我们24小时内到达现场解决;省外单位我们48小时内到达现场解决”。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带头手机24小时开机,有时客户半夜下了飞机给他打电话,他从梦中醒来立刻驾车去机场接客户。正是这种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公司创办15年来,设计了几百个项目,从未出过质量事故。由于坚持质量第一,诚信为本的方针,公司走上了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

  

抢抓发展机遇   以创新赢未来

  孙浩认为,公司的发展是要紧紧跟随着国家经济发展的节奏而发展的。公司创立之初,正好赶上”退城进园”的历史时期,许多传统的老工业企业都要从老城区搬到工业园区,这为公司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市场。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纺织这种传统产业在东部发达城市很难立足,于是开始了一轮向中西部转移的风潮。孙浩敏锐地抓住了这波商机,他带领设计销售团队,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公司的作品也布局到大半个中国。在设计了这么多项目以后,孙浩认为,传统纺织博大精深,面广量大,应该从里面找出自己最擅长的强项,敢于创新,做出自己的王牌产品,在细分行业里做到全国第一。

  他亲自成立技术攻关课题组,自任组长,组织工艺、建筑、结构、暖通、水电汽、消防等相关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攻关,集思广益,经过多年反复实践,拿下多个专利,使公司坐上了全国色织、印染、牛仔布厂房设计龙头老大的宝座,同时他不满足于此,在民用建筑领域他也敢于啃硬骨头,敢接人家不能做的项目,使公司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为企业赢得更多机会。

  

争当探路先锋   圆梦一带一路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一些有战略眼光的大企业家开始海外投资的足迹。孙浩又一次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商机,当起了这些企业家的先行官和向导。他先后与无锡金茂公司、广东韶光北江印染厂等国内多家企业合作,组建项目小组,在埃塞俄比亚和越南等一带一路国家留下了由他公司攻克技术难关建设好的厂房。

  之后江苏阳光集团要到埃塞俄比亚去投资也是请孙浩当向导去考察,并且请孙浩帮他们编制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整套工艺设计方案。由于孙浩和他的公司在纺织建筑设计方面作出的贡献,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授权江苏省纺织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为中纺学产业研究院产学研合作伙伴,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授予江苏省纺织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为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发起成员单位。

  

积极参政议政   认真履职尽责

  孙浩自担任梁溪区政协委员以来,不仅立足于本职岗位,更是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工作职责,经常走进基层和所代表的界别中去,调查了解群众意愿,认真参加区政协和街道工委组织开展的各种调研、座谈、视察等活动,开好政协会议和常委会,为梁溪区的经济建设和廉政建设出谋策划,献计献策,服务社会。孙浩写的关于整治背街小巷,解决停车难的提案受到领导重视,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孙浩担任梁溪区纪委、监察局廉情监察员和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以来,把公司作为廉政建设的联络点。除了自身做好廉洁经商,不行贿,不请客送礼,起好带头作用外,还积极参加各项监察活动,反馈社情民意,供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参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