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工作动态 » 正文

直属机关支部党员陪伴孤残儿童走进大自然

时间:2018-10-29 [ ]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在这个阳光明媚、瓜果飘香、秋意浓浓的秋日,直属机关支部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组织党员陪伴市儿童福利院13名孤残儿童走进“大自然农庄”。市委王晋副主委一起参加了活动。

  上午,直属机关支部的博爱志愿者们和共建单位无锡市公路管理处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无锡市儿童福利院,接了兴奋的孩子们一起乘车前往斗山大自然农场,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大自然。

  一下车,志愿者们争先恐后推着轮椅、搀扶着孩子们,一对一陪伴着他们走东走西。孩子们兴奋不已,叽叽喳喳地说着笑着,掩饰不住的快乐和激动。满园的植物仍是绿意浓浓,红红的火龙果挂在枝头,各种琳琅满目的小物件让孩子们新奇不已。进入大自然,孩子们瞬间展开了笑容,好奇心让他们在园子里快乐地、恣意行走,志愿者们则大手牵小手,耐心、紧张而周到地陪伴着孩子们一起探索花草树木,孩子们快乐地徜徉在满园绿意中,自由地玩耍休憩,有的孩子还开心地唱起了歌儿。穿着“博爱志愿者服务团”红红背心的志愿者们成了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是孩子们吃午饭的时间了,志愿者们把孩子们带到餐厅,带着孩子们洗手、准备吃饭。丰盛的农家大餐,让孩子们更兴奋了,小手不停地指着盘中的美味——要吃!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帮助孩子们剥虾、搞鱼、喂饭,个个都吃成了小花猫,大家一边吃饭一边说笑,孩子们和志愿者在一起其乐融融,别提多高兴了。

  很快就到了返回的时刻,孩子们依依不舍、不肯离开“开心农庄”,更不肯撒开一直牵着的温暖的大手,他们已经依恋上志愿者叔叔阿姨啦,抱着娃的志愿者们也是幸福感满满不肯放手。期待着下一次活动再见!

  活动间隙,直属机关支部主委姚琦还召开了精简的支部会议,对今年新加入的2名党员进行介绍,部署了今年“一人一案”、党费收缴和近期活动安排等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支部活动形式新颖,志愿活动感受特别,非常有意义!(孙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