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会王晋副主委参加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推进会

时间:2018-10-31 [ ]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中共无锡市委召开“经济发展高质量”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推进会,就党外人士在2018年上半年市委专题民主协商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推进落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主持会议,我会副主委王晋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住建局、农委、商务局、工商局、金融办等8家单位分别汇报交流了各自办理落实“经济发展高质量”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的情况,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对办理情况进行了评议。

  我会副主委王晋代表民革无锡市委会汇报了市农委、市委农办办理我会上半年专题民主协商调研报告的答复情况。我会上半年专题民主协商课题《改革发展模式 加快提质转型 努力实现我市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由市委会主委张丽霞亲自领衔,先后带领专题调研组多次赴宜兴市、锡山区、市农办、市农委现场调研。我们通过调研,分析了我市农业经济发展存在的不足主要有:土地集约化程度不够高,农业主导产业、品牌尚不突出,农业“副业化”、“靠天吃饭”现象比较严重,农产品加工业仍然是短腿,农业人才队伍与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等。因此,针对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几点对策建议,其中包括因地制宜发展品牌农业、加强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规模以上农业园区建设三条主要路径,和做好土地流转、农业龙头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用好农技人才四项主要支撑方式。我会的调研报告获得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指出:市各有关单位对专题民主协商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办理落实工作积极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步工作中,要一如既往支持和重视专题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不断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陈德荣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合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持之以恒发力,不断提升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质量;要坚持解放思想,奋力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