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组织专委会成员开展观故居活动

时间:2018-11-16 [ ]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民革无锡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学习与理论研究委员会和经济工作委员会20余名成员,在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姜科的带领下,赴张家港开展“观故居 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钱昌照是著名的民主爱国人士,曾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等,一生追求工业救国、实业报国的信仰,是近代工业建设奠基人。钱昌照故居原名燕怡堂,始建于明代,前后共五进,2018年8月修复启用。展室图文并茂,展出钱昌照负笈越洋、调处学潮、为御外侮、深谋远虑、投向光明、风雨同舟、海南考察、勤朴人生、期盼统一等展版。专委会成员们听取和观看了钱昌照生平事迹展,对民革前辈钱昌照先生充满了崇敬之情。

  随后,专委会成员们又来到鹿苑钱氏名人馆。钱氏名人馆位于塘桥镇鹿苑文化中心,以“鹿苑之子,恒以致远”、“梦想救国,赤子情怀”、“为民奋斗,大业昭昭”、“公诚勤朴,昌照后世”四个展区,对钱昌照“近代工业建设奠基人、磊落一生政治家风范、矢志不渝的经世情怀、公诚勤朴的人格魅力”作了生动、直观的介绍,也展出了钱昌照各个历史时期的照片、相关资料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仔细浏览钱昌照先生各个历史时期的照片、资料、手记及使用过的物品,详细了解钱昌照先生为国家,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做出的巨大的贡献,体会钱昌照先生作为近代工业建设奠基人,领略到他磊落一生政治家的风范,矢志不渝的经世情怀和公诚勤朴的人格魅力。

  民革张家港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张满兴、秘书长蒋丽华陪同民革无锡市委参观故居并就两地民革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是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活动的专委会成员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前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参政党建设理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参政党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